诗雨薇-暂时不换舞种

秦时雪高党一枚,爱阳春白雪生死相依,也爱高山流水知音难觅~
赵北燕南之古道,水流汤汤沙皓皓。
埋头写刀文,篇篇招砖头。声称自己是角色亲妈,就像说“我已经造反了,但没有背叛君主”。
跳进了芭蕾这个大坑是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~我还是很喜欢芭蕾,如春雪融江,微雨鸿归。
微博ID【诗_维常之华】

【秦时与芭蕾】那一晚,并没有跳《海盗》

芭蕾演员阿雪和钢琴师小高,这是自己的第一个现代版雪高文脑洞,甜甜美美,没有刀~

阿雪是莫大有史以来第一个华人首席,她去莫大学舞那一年,小高也去莫斯科的音乐院校深造。帷幕缓缓拉开,穿着tutu裙的舞者魅惑鲜妍,变奏中炫目的意大利转和轻盈的大跳,满满的骄傲和自信。然而池座前排的年轻人却并未像旁人一样流露出惊羡的容色,他一直知道——如他年少成名远走他乡求学一样,那为舞而生的人,也期望有一场表演,是在家乡,在已经鬓角生霜的父母面前。

那一晚,并没有跳《海盗》。

小高视角:
那一晚,她焦虑着不肯睡,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放不开动作,甚至觉得足尖鞋都在和她做对。其实她只是不想承认心事,不想承认奔三的年纪还是会近乡情怯。美丽张扬的梅多拉是《海盗》里的她,但到底不是生活的主角。
那一天的排练,最后她并没有跳《海盗》。而我,陪着她一起任性,钢琴声响起,挥鞭转潇洒如风,跳的却是《在他乡》。

阿雪视角:
没有人比我更懂,那个凭《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》惊艳欧洲的人,为什么镜头面前少有笑容。少年天才的压力,让我们十几岁时第一次见面,就叹倾盖如故。我的第一次回家跳舞,他的第n次回家弹琴,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,梅多拉轻松地腾空、旋转,引来掌声如雷。但没有人知道,前一晚的练功房,我守着那目光如水的人,跳着不着调的《在他乡》。

评论(9)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雨薇-暂时不换舞种 | Powered by LOFTER